BYY13

「山或海 日或夜 乌鸦或白鸽」
Q.2214953993二次元圈欧美圈不定时常驻

【锦玉 续文】第七章


         锦觅曾问过魇兽天界为何没有鲜花,魇兽只说因花神殒身故而天界再无鲜花。可是她明明在润玉生辰那天种出了活生生的昙花。既然花神殒身了,那自己又为何可以种出昙花?

       魇兽不敢多言,蹦跳着跑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锦觅只得去问邝露,她陪伴润玉多年,定是知晓的。邝露却顾左右而言他,寻了个由头,让她去姻缘府寻月下仙人。左右她闲来无事,便应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姻缘府里一团红火,仙侍们照着命理簿子搭桥牵线,一个小仙童看见她,竟惊的说不出话来。锦觅疑惑仍上前询问,“月下仙人可在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飞,飞絮,我莫不是眼花了。”了听抓了飞絮一把,原本只是一人呆着,现在,成了两个人。锦觅不解,只得自己往里走。却听了听大喊一声,“仙人快来,有鬼!”

        锦觅气结,自己好好一个大活人,怎的变成了鬼?平日里自己也照镜子,虽算不得美人但也不丑啊。却听有人说话“好好的哪里有鬼?”一个满身红线的老者自帘后转出,便是月下仙人。

       第三个呆子。

        锦觅行了礼,却见月下仙人一把抓住她,“你到底是谁?为何做这般模样?谁让你来的?”锦觅被他抓的手腕生疼,“我是锦觅,我生来就这般模样,上元仙子派我来取一卷红线回去打花络用。快放开我!”用力一甩开,撸了袖子来看,果然腕子上一圈青紫,锦觅不禁冲着月下仙人翻了个白眼,却见对方泫然欲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哎这个仙人啊,你若是不想给红线不给便是,也不必哭嘛。让人瞧见了还以为我欺负一个老人家,你莫哭,我这就走。”说罢便要走,却听月下仙人说,“我探了你的气息,确是锦觅无疑,却还混了别人的灵气。你既是锦觅,你怎的不去找我凤娃?”锦觅回头,“凤娃是谁?一个姓凤的小娃娃?”
 月下仙人这才发现异样,“你不记得凤娃了?旭凤啊,战神旭凤。”锦觅在脑子里转了转似乎想起什么却最终一无所获,“不记得,我不认得此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如今为何在这九重天上不去找旭凤?可是润玉拘你来的?”

       “休要胡说,小鱼仙倌对我甚好,我是他的天后,我愿意留在这九重天。”锦觅已然不悦,“至于凤娃也好战神也好,我不识,还请月下仙人莫要再说小鱼仙倌坏话,我这便走了。”说完捏个诀云都懒得驾径直回了璇玑宫,却把姻缘府中人急的团团转。

       润玉接的线报,叔父又下凡了,多半是去寻旭凤。他对邝露说,“随他去,不必在意。”邝露退出七政殿,一抹笑意荡开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)
热度(53)
©BYY13 | Powered by LOFTER